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8-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8月17日,产业经济学一级学科在人文楼516举行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会。 

     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统计学、法律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二级学科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就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先修课程要求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讨论。 

     一级学科负责人赵娴教授指出,要立足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两个层面的需求,修订培养方案;要适当加强经济分析工具的分量,以提高学生应用工具分析问题的能力;建议适度扩大公共选修课的范围,以增强学生的可选择性。 

     研究生部主任刘永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产业经济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各学科之间的统一和统筹上下了很大功夫;后续修改要进一步统一体例,完善内容,优化课程设置,抓紧时间修订,以便用于新学期排课。 

     产业经济学一级学科、相关二级学科负责人、证券期货系主任、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到会并参与讨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