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硕士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619日下午2:00,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召开了金融硕士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到全国金融硕士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全国金融硕士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刘庭竹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教授来我校交流,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副院长刘玉奇和学科带头人张国胜三人与专家进行座谈,就金融硕士学科建设展开研讨。



今年3月,北京物资学院获批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明年即将招生,这也为我院金融学与期货专业建设的内涵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特色优势的提升开启了巨大空间,具有专业建设的里程碑意义。在享受申报成功的喜悦之余,经济学院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金融硕士相关的学科建设工作,包括金融硕士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规章制度、毕业论文管理办法等,都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这次研讨会邀请到权威专家、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前来助力,对我院在金融硕士学科建设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答疑解惑。专家列举了其所在高校的具体举措、培养模式等鲜活实例,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设性与指导性意见,启发了我院金融专业硕士的培养和学科的建设。双方就人才培养中的若干细节问题,如学制、课程设置、入学考试、收费、多元化教学方法、多元化论文形式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专业硕士的培养是大势所趋,明年我院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首批入学,学院应做好其培养与发展的整体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输出应用型的高水平人才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经济学院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和学习专家们的意见及建议,将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相应措施,对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思考、论证,全面谋划,积极促进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顺利落实和有序发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