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又是一年立夏时节,春去夏至,万物向阳生长。值此节气到来之际,经济学院也迎来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初入校门,集体参加入学体检,并与学院导师面对面互动交流。

5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知新楼第二教室按学位点连续安排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第一场是下午2:00先开始的2023级学术硕士、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与导师们的见面会。研究生新生们意气风发,带着满满的期待如约而至;而经济学院的导师们更是从容沉稳,笑容可亲地出席了活动。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也在云端参加了本次活动,见面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晓庆副教授介绍了今天会议的具体流程:一是简单介绍一下经济学院的整体情况,二是由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及国际商务专硕学位点介绍本学科情况,三是师生深入交流环节。首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从师资队伍、学科分布、专业设置、导师队伍、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对经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的介绍。接着,西方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尹德洪教授作为理论经济学学科代表、产业经济学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区域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洪岚教授、及国际商务专硕学位点负责人刘崇献教授分别就各所属学科的培养方向、发展历史、培养目标、导师队伍、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本学科的建设情况,其他二级学科由李晓庆副教授代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科负责人介绍导师队伍期间,当天参加了师生见面会的导师们也一一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招收研究生的具体要求等,同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最后,在学生与导师深入交流阶段,学院贴心地为学生们安排了自荐及提问环节,学生们纷纷就自己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心仪的导师们提出问题并自荐,希望导师们能多关注一下自己。这一环节也将见面会推向了高潮。

 

下午4:30,第二场金融专硕研究生与导师们的见面会按时开始,见面会由金融专硕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冯丽宇老师主持。会议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李晓庆副院长介绍学院和学位点情况;二是金融专硕研究生导师进行自我介绍;三是师生深入交流;最后是张国胜院长做总结发言。张国胜院长因为工作需要,未能与研究生新生进行线下交流,但还是于百忙之中参加了线上的互动。张院长对广大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学校深造的2-3年时间里,能够不负韶华,圆了自己当初的梦想,学有所成。

下午6:00,经济学院2023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为研究生新生师生互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也让新生对即将开启的学习之旅有了更深的认识,可以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业与目标。

 

撰稿:韩春丽

初稿:李晓庆

审核: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