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应用经济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应用经济学 -> 正文

证券与期货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二级学科:证券与期货

证券与期货二级学科是北京物资学院自设的目录外二级学科。我校自1993年创办国内第一个期货本科专业,并增设期货贸易(证券与期货前身)硕士研究方向。2014年起采用证券与期货二级学科名称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科、研究生毕业生现已成为国内知名期货公司、证券公司、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的中坚骨干或行业领军型人物。我校被誉为期货业界的“黄埔军校”

一、研究方向

现有证券与公司金融、期货与风险管理两个研究方向。

证券与公司金融。重点研究证券市场运行与证券定价,以及实体企业、金融机构进行投融资及其投融资过程中风险控制等内容。研究内容包括五个方面:股票、债券及金融衍生工具相关的基本理论;组合管理策略;固定收益证券特征及应用;金融市场运作模式、交易方式和交易机制;金融工具价格决定机制、定价方法以及分析技术等。

期货与风险管理。重点研究如何运用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对冲经营风险等内容。研究内容包括六个方面: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工具的基本理论;交易方式及功能;交易、交割和结算等制度;交易策略设计;金融衍生工具定价方法;金融衍生工具风险管理方法等。

二、主干课程

基础学位课包括: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

专业学位课包括:金融市场学、期货期权策略研究、系统性金融风险。

其他选修课包括:大宗商品期货与担保、证券与期货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金融工程、投资组合管理、投资银行与资本运营等。

三、师资队伍

学科队伍力量雄厚,硕士研究生导师五人,包括:冯玉成副教授、单磊副教授、刘荔副教授、许可副教授、朱才斌副教授。学科人才培养实行双导师制,聘请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才担任校外导师,现有校外导师20人,拥有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北京市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创新平台。

冯玉成副教授,证券与期货专业负责人。长期参与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业务,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其他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研究方向:证券及衍生品理论与实务。

单 磊副教授。具备丰富的行业实践和策略研究经验,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方向:期货、证券。

刘 荔副教授,从事商品与金融期货创新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翻译或参编《如何进行供应链财务管理》等书籍,研究方向:金融衍生市场和供应链管理。

许 可副教授,从事金融期货与资本配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研究方向:金融、财政、期货证券、资本配置。

朱才斌副教授,研究方向:金融市场与风险管理。


四、培养目标和就业去向

学科致力于培养具备一定的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等专业基础,具有良好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潜力和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具有研究能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证券期货高层次专业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资本运营、金融研究,能够从事宏观、产业和企业经营状况分析、从事咨询和信息服务等业务。

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物资学院证券与期货二级学科,在首都北京,在城市副中心-通州开始人生的一个新里程。


分享:

上一条:金融学

下一条:数量经济学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