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模拟面试”精彩落幕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3 15日,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二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人文楼600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旨在帮助选手真切感受求职实况,增强求职意识,提升求职技能。使选手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尽快对即将到来的求职面试有具体的规划。

   此次大赛的评委即面试官是本校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分别是05级的学长郭佳,现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担任制片人及项目合作负责人;06级的学长闫卿,现任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划财务处主任科员;还有10级的学姐金鑫丽,现任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任零售信贷业务部客户经理;10级的学长郭宇,现在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任对公客户经理;10级的学姐黄靖净,现在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任审核专员。此外还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1415级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16级专职辅导员姚昊炜老师。

 

 

   经过前一轮初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严格筛选,6位选手脱颖而出,在模拟面试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模拟面试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介绍自己,阐述自己的求职意向。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金融行业类公司面试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活动设计的效果和目的。在评委提问的环节,各位选手面对提问,坦然应答,评委也十分亲和,在点评的同时也和选手进行幽默的交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笑声。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充分表达自身优点,向各位评委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面试官和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每个人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以及应对措施。并且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真正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多!最后,何婉莹同学获得了此次模拟面试大赛的一等奖,卢洋、李铭玖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刘艺、于天超、宁杰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一直以来,大学生就业问题都是社会、学校的重点问题,学校为各位同学创造机会来迎接日后激烈的竞争,以经济文化节为契机举办此类活动,创新大学的“第二课堂”,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方向,更好地适应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参考面试程序和要求,提高自身能力,争取获得面试官的通行证。

                                                                                                                          供稿 / 摄影:经济学院团宣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