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职等你来——经济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4-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提高应聘能力和求职技巧,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举办经济文化节模拟面试大赛,以求职面试情景模拟的形式,比拼个人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本次比赛经过半个月的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部分

411日,第十三届经济文化节“模拟面试大赛”初赛在人文楼312417516展开由于不同岗位的用人指标存在差异,本次比赛的初赛按照岗位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分别是业务服务类、研究技术类、行政管理类会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物流学院辅导员甄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专职辅导员韩春丽、专职辅导员姚昊伟分别担任了三个会场的评委。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初赛以真实的应聘步骤,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前期简历投递、现场自我介绍和无领导小组面试。40名同学参与其中,认真准备,力求展现最完美的自己,而评委老师们也针对每一环节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详尽的点评并提出有效建议,在紧张的比拼和认真的聆听之后,初赛选手们都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增长了不少见识,对于如何投递一份突出个人优势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过程中不张扬却又实际的展现个人魅力,如何凸显核心竞争力以及团队合作的凝聚力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决赛部分

418日,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二教309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有六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分别是:曹琳雅、方劼、赖嘉豪、张家莹、张继祎、周利。胡彦峰担任主持。学院邀请到了人力资源专家和优秀校友此次担任评委,包括:10级学姐黄靖净,现在丰田汽车金融任审核专员;10级学姐崔文悦,现任平安银行风险核审专员并考取中央民族大学MBA10级学长张紫珩,现就职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总公司。另外担任评委的还有特邀嘉宾张秀云讲师,任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培训师资深职业顾问,以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

决赛也同样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通过ppt介绍自己,阐述自己的求职意向,第二、三环节由评委提出情景模拟和专业问题,由选手回答。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金融行业类公司面试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现场观众也认真聆听、学习,达到了活动设计的效果和目的。在评委提问的环节,各位选手面对提问,坦然应答,评委也十分亲和,在点评的同时也和选手进行幽默的交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笑声。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充分表达自身优点,向各位评委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面试官和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每个人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以及应对措施。并且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真正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多!

最终,张继祎同学凭借实力夺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周利、方劼获得二等奖,赖嘉豪、曹琳雅、孙家莹摘得三等奖。伴随着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合影留恋,此次经济文化节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