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洪涛教授讲座解读“中国流通产业四十年”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于411日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来我校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流通产业发展及焦点问题分析”的主题讲座,拉开了本届经济文化节系列讲座的帷幕。

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老师主持,刘玉奇老师向我们介绍此次讲座嘉宾洪涛老师的学术研究成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改革开放对对流通产业发展的影响,积极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中洪涛教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前的流通领域发展状况,讲述了改革开放前流通业面临的困境,并向在座的学生提出问题:我国流通产业发展中最重要的成绩是什么?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要求学生们带着问题认真聆听,从他接下来的演讲中找出问题的答案。

洪涛教授风趣幽默,时而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解读改革开放40年以来流通产业的变化,时而用中美贸易战热点问题帮助我们分析贸易战对流通业的影响,整个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内容涵盖较广,一、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流通业大发展时期,二、中国流通业发展8个不平衡不充分原因。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流通业发展道路选择。四、中国流通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及路径。除此之外,洪涛老师还与我们分享学习心得,教导我们,时代快速变化,知识信息更迭速度加快,因此掌握经济学原理,学会用经济学的视角去解决问题,学会成为有价值的人。

   在此次讲座中。洪涛教授会不定时地与同学们互动,调动整个讲座的氛围,让教与学相互补充,有向台下学生的提问,有同学们向洪涛老师提问,洪涛教授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

本次讲座历时3小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收益匪浅,全面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流通产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模式、道路、网络、渠道与市场问题,对宏观经济的发展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