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行改革路线 探经济理念”经济学院第十三届经济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增进经济学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加强对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经济政策变化的了解,经济学院于2018年5月2日在国交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以“行改革路线,探经济理念”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经济知识竞赛。本次经济知识竞赛决赛邀请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胡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经济学院专任教师毛艳、刘崇献、单磊、赵成珍老师,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姚昊炜老师。全体大一学生观看了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一年级、二年级9组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经济基础稳落实、改革开放我明晰、幸运之星我来帮、进言献策有话说背水一战我能行。除了紧扣课本必答题之外,还有于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热点的论述分析紧张又考验选手知识底蕴风险题。在比赛过程中的必答环节面前,选手们利用扎实的基础知识为自己所在的组赢得了。而场下的同学们也不示弱,在幸运之星我来帮的环节之中也自己的班级贡献了一份力量。在进言献策有话说环节中,大二的选手们展示出了良好的台风,在面对老师的提问时,也能沉着应对并侃侃而谈,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本届经济知识竞赛在学生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最终本次经济知识竞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第四组:17级金融一班刘文星 16级金融二班石皓文 荣获一等奖

第六组17级国际金融班沈兆悦 16级金融一班李铭玖 第八组17级期证二班牛睿昀 16级期证二班覃思靖荣获二等奖

第三组17级国贸一 班陈艳敏16级国贸一班何诗琪 第五组17级国贸二班韩玉洁16级经济一班宋雨桐  第七组17级经济一班秦亚冉16级经济二班何定邦荣获三等奖

第一组17级金融二班魏典16级期证二班赵紫薇 第二组17级期证一 班徐一菲16级经济二班董昊民 第九组17级经济二班苏怡嘉16级经济二班施晨露 荣获优秀奖。

通过这次经济知识竞赛,不仅使学生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在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展示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中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但今后还需要更多的人才为之不懈奋斗,所以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以知识指导实践,不忘使命!

 

摄影/史文彬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