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赵春明教授主讲“经济全球化发展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之策”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国内与国际经济形势在本届经济文化节上,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赵春明教授主讲了主题为“经济全球化发展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之策”的专题讲座讲座201859日在二教三报开展。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老师主持了讲座,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党委副书记张建宝等多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赵春明教授首先用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来引入主题。然后赵春明教授从三个方面来向我们阐述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策略。

一、世界经济格局发生重大转折。赵春明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历史上几次经济格局的重大转折以及自由主义与保护主义思潮的交替出现。然后赵春明教授详细地分析了现如今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中国所处的位置。

二、经济全球化发展给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赵春明教授首先根据国际经济的发展形势分析了我国的经济发展现状。然后找出了我国在现如今经济环境中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最后分析了我国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三、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中国的应对策略。赵春明教授从新格局、新平台、新领域、新优势等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了我国的应对策略。

赵春明教授讲课风趣幽默,语言言简意赅。并且在讲座中运用了大量生活中的例子以及历史上的相关事件,使得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他所讲授的内容。

本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不仅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且使学生们全面地了解国内与国际经济形势,拓展了专业视野

 

文字/郑洁

摄影/王睿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