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遇见“未来之城”​ ——经济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开展 党课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遇见“未来之城”

经济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开展党课实践活

10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党员和第44期发展对象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开展党课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霍烨老师带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经济实验班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建馆面积广,馆内遍布各类微缩建筑,展馆工作人员以沙盘、宣传短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以展示副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主,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

在展厅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并结合现代化沙盘进行分类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城市副中心的具体规划:一是将通州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使城市副中心成为首都一个新地标;二是遵循中华营城理念、北京建城传统、通州地域文脉,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形成“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是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的重要一翼,处理好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差异化发展的关系,避免同构化,与雄安新区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延伸,实现一核两翼共同促进首都功能优化提升;四是深化“一河三城、一道多点”整体保护格局,构筑全面覆盖、亘古及今的历史文化传承体系,其中一河指贯穿城市副中心南北的大运河,三城指路县故城、通州古城和张家湾古镇,一道指东西向燕山南麓大道,多点包括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地下文物埋藏区、传统村落等各类历史文化资源。以规划为蓝图,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示范。

在此次参观过程中,学生骨干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深入思考,体会到副中心的发展规划将对我国未来城市建设的重要的示范作用,感受到党在城市建设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马克思主义的生态观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智慧。

“红心向党助力副中心发展,凝心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中国的开拓者与奋进者,学员们定会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北物学子。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