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经济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12月3日,经济学院在知新楼报告厅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建宝老师受邀做专题报告。辅导员霍烨、党建中心学生骨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学习,陈楠同学主持。

张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接着围绕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决议》我们为什么学?”、“《决议》我们学什么?”、“《决议》我们怎么学?”三个方面展开主题报告。

关于“为什么学?”张建宝老师提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经济学院的学子,要经世济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于“学什么?”,张老师介绍了《决议》包括序言、读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等八个部分。我们要学习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以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以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萃练历史经验、以成就经验树立两个确立、以两个确立保障强国复兴。

关于如何学习《决议》,张建宝老师认为:我们要用大历史观,以宽广的全球视野、纵贯的历史视野,对《决议》做整体把握,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2021年红色1+1总结展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李可可、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王琦、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廖一浍、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马金金同学分别上台展示。

据悉2006年开始实施的红色“1+1”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2021年我院学生党支部与通州区宋庄镇丁各庄村党支部、中国银行大兴支行党总支、芍药居社区党支部、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党总支以“冬奥宣讲”“助农创收”、“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共建活动,这些活动帮助共建支部解决了问题,坚定了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人李可可

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人王琦

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人廖一浍

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人马金金

辅导员霍烨老师做总结。本学期初党的集中学习已全部结束。希望同学们深入理解党员的标准,对照党员标准,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