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红心向党助力副中心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102021日,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宋庄丁各庄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党支部为丁各庄村的村民做理财专题讲座,赴宋庄考察调研副中心艺术产业发展现状、艺术品直播电商发展状况。共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霍烨老师带队,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支委、党员一行八人参与了活动。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明确指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应当加强群众培训,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夜校等渠道,深入宣传教育群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

依托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和丁各庄村党支部共建平台和丁各庄村夜校暨党群交流平台,经济学院优秀学子、期证协会会长王庚辰同学为村民作“投资理财基础知识”专题讲座。为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金融风险,更好地维护自身的财产利益。本次讲座的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向村民介绍了理财产品有哪些,以及各类理财产品的特点。第二部分介绍了理财的风险及控制,并对各类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进行了排序,以便让村民们有更直观的感受。最后,王庚辰同学还向村民介绍了国家反诈app,可以更好地避免金融投资类的骗局,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为人民的财产安全建立一道保护屏障。此次培训有助于提振村庄的活力,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王庚辰同学为村民讲解理财知识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将宋庄定位为艺术创意小城镇,其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艺术家群落。依托丁各庄村“书画宋庄”小玎珰联盟项目和经济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在丁各庄村书记杨正阳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人在考察宋庄村艺术产业发展现状、艺术品直播电商发展状况。

走访黄祁贤老师,了解艺术作品市场

双方一起走访考察宋庄的艺术品市场和画家艺术家。据了解新冠疫情背景下,“艺术品直播”线上平台效率高、市场大、机会多、风险小,人才缺乏。丁各庄村愿意为对电商发展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在笔墨中观世界,共同推动艺术品直播电商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党支部与宋庄丁各庄村支部的沟通交流,丁各庄村支部书记杨正阳表示:“希望通过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能够让青年学生党员真正走进乡村,帮助村民了解更多知识、学习更多技能,同时乡村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平台,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