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11)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11号 签发人:傅强


2021年9月7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主持召开了经济学院2021年第11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事项如下:

1、 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内容

    会上传达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内容,尤其针对十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制定经济学院秋季学期工作要点,要求在9月15日全院大会上传达校院两级秋季学期工作部署。

      2、 研究秋季学期学院人事相关工作

会上布置近期完成四个系聘期考核摸底工作,落实绩效工资改革中考评办法以及质量监控体系等文件的起草与定稿,同时定于9月10日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加强对新教师的培育与引导。根据学校人事工作要求,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3、 研究学院十四五规划文稿

   会上通报学院十四五规划文稿进度,反馈了校办的修改意见,商定本周内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向各系、党支部征求意见。

     4、研究科研工作

1.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工作部署,学院计划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培训活动,邀请获国家级课题(社科、自科)专家来院对近三年引进博士加强课题申报方面培训;

2.会上传达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反馈意见,要求根据意见有针对性调整与改进。

3.学院与《管理世界》、《中国流通经济》、《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证券与期货》等五本杂志拟召开“双循环下商品贸易与流通”主题交流会。会上商讨与《管理世界》杂志社酝酿合作,就论文发表、数据库提供以及相关平台服务等合作事项进行讨论。

5、研究教学工作

1.通报2021年国际金融班招生情况,确定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的主题加强国际金融班班级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通报上学期期末考试未通过率较高的课程,目前涉及教师已经提交整改意见,会上要求与学生谈心谈话有针对性的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6、 研究学生工作

会上通报2021级新生报到情况,实际报到新生共计493人,含本科生255人、研究生172人、二学位66人。

会上通报2021年就业情况,截止今年8月31日,学院整体就业率是97.78%,全校排名第2,其中,本科生就业率是97.27%,全校排名第3;研究生就业率是100%,全校排名第1。

会上要求进一步落实富河园校区研究生管理,对46名研究生做到有针对性服务,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加强沟通与服务。

会上商定9月8日召开21级新生见面会,要求系主任、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参加。

7、 落实通州区人大代表换届大会前期准备工作

11月5日为通州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大会,根据学校要求做好二级学院参加选举人数统计。

8、 研究工会工作

通报了近期工会工作,研究了学院新学期师生羽毛球联谊活动。

9、研究期货学院工作

    会上通报9月17日上午9点30在右安门校区举办期货学院正式开课暨金融衍生品交易实验班开学第一课;学院实验室教师赵娜协助期货学院办公工作。


地点: 人文楼309会议室

出席人:张国胜、刘崇献、原玲玲、毛文富、李义福 、夏蓓

记录人:夏蓓


学院办公室印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