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根据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1年7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在人文楼31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组织部督导张希平老师和宣传部王萍老师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和其他所有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相关材料”、“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等方面,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各自撰写的党性分析报告,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

首先,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代表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汇报了经济学教师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义福书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认识了党的光荣传统、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历程和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其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的心得体会,从党史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和工作创新等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从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党员的积极性调动、教学、科研等方面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老师也纷纷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的心得体会,从思想政治、教学与科研等方面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一次全面深刻总结,是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冲锋号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深刻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校组织部督导张希平老师进行了点评。张希平老师给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回顾了建党100年以来历次党的学习教育活动,认为每次学习教育活动都能够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社会经济的发展形势以及时代的内涵,统一思想,对于推进党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张希平老师对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宣传部王萍老师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每位党员学习和领悟的比较深入,分析自身的问题及原因全面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深受启发和教育。

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