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天我开讲】经济学院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举行“今天我开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支部工作,2023517日下午13:00,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在人文楼112举行“今天我开讲”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系主任、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副书记毛文富作为支部成员也参加了交流研讨,会议由经济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主持。

首先,经济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结合实际分享了“今天我开讲”的主题:“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就业”。李义福书记主要分享了2023届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挑战、工作目标、经济学专业就业情况和主要举措。

李义福书记强调,全体老师要转变观念,对学生就业工作给予高度关注,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想方设法为毕业学生提供有效就业信息;督促学生就业,做好相关学生的思想工作;要全力帮扶就业比较困难的学生,争取尽快达到学校规定的阶段性目标。

接着,齐子翔老师分享了“今天我开讲”的主题:“学生系列朋辈教育”。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朋辈教育的理解。齐老师认为,老师和学生要多接触,老师要主动找学生交流和沟通,这样师生之间的距离会拉近,会成为朋友;这样学生会和老师说很多心里话,老师也能结合自身经历给学生更多更好的建议。

后,经济学系主任黄雨婷老师分享了“今天我开讲”的主题:“讲述身边故事,传送凡人善举”。黄老师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经历,从责任,宽容和友善三个角度分析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责任方面,黄老师结合身边优秀教师的例子,谈了自己对于高校教师责任的理解,她认为教学、科研、育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都是高校教师的责任,在上述各个方面都有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不断前进。

黄老师指出,工作这些年来,从身边老师身上学习到非常重要的两点是宽容和友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给别人更多鼓励和支持,对自己也多一分宽容,在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不断进步。最后要对人尊重,关爱,对人友善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开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顺利,让我们的效率更高,让我们的组织更有凝聚力,让我们每个人也更有归属感。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