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天我开讲】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今天我开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学校“今天我开讲”活动方案,2023517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党支部8名党员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系3名非党员教师在人文楼515举办“今天我开讲”系列党日活动第一次活动——“畅谈专业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

会上,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老师首先讲了主题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促进专业转型发展”的党课,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专业优化转型发展必要性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转型发展三部分主要内容。大家主要围绕第三部分展开讨论,涉及:专业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师在专业转型中的任务。

支部书记李彤老师分享了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转型发展的一些思考,内容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的相关内容;五次“经济中心转移”与高等教育职能转变的关系;西方国家以及我国的大学转型之路;大学转型的出发点以及大学转型与专业转型的关系。

大家纷纷表示: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实验班)的招生,对我们是机遇更是挑战:大家需要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做好课程及教材建设;关爱学生,当好导师;关注专业动态调整指标;共同努力办好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贸易实验班)。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