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课程的在线教学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24早晨8:55,由经济学院教师授课的研究生第一节课程《商品期货实务》准时开始了。课程由外聘的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张圣涵老师采用腾讯会议方式授课,经济学院期证系的冯丽宇老师协助开展慕课平台及学习通任务操作。张老师的网络授课达到了面试授课的效果,语言清晰流畅,学生的听感和观感都与正式上课无异。正式授课前,老师在慕课平台上上完成了建课,以便学生可以提前预习上课内容,下载课件及学习资料,并于开课前一周完成了试课任务,熟练运用了平台提供的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功能。正式上课前,学生通过冯老师在学习通上8:51发起签到任务,8:5524名学生全部完成签到,并在上课过程中通过平台参与到老师布置的讨论话题。所有的一切,都在宣告研究生课程首次的网络授课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借助慕课平台和第三方软件取得成功。




225日早晨8:00经济学院金融学系讲师王琎本学期承担研究生必修课《投资组合与证券分析准时开课,需要指出的是在网络授课高峰期,王琎老师成功地抢占了同步课堂资源,进行了一次理想状态的运用平台推荐的授课方式授课,用学习通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而且全程下来,音频没有间断,同步直播一直在线


7:45,距离上课还有15分钟,王琎老师登录了超星MOOC平台和学习通迅速在学习通上开启同步课堂发起签到活动,同时利用平台通知和课程群公告提醒学生上课签到。1-2课,王琎老师始终使用同步课堂语音授课,与试课时一样,效果良好。同时,根据学习通的实际运行情况,灵活运用学习通签到、测验等课堂活动和网页平台上的讨论功能辅助在线教学,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增强师生间的课堂交流和互动,使在线教学更加丰富多彩。虽然高峰期间课堂活动使用不畅个别学生遇到学习通闪退等问题,但总来看,一堂课在线教学效果良好,超出课前预期。

此外,第一周主要是研究生课程的试课周,本周的前三天,有包括王文举书记在内的16名老师顺利完成了21门课程的试课任务,老师或将慕课平台与腾讯会议结合、或利用同步课堂与学习通,顺利地完成了试课要求的各环节,通过了研究生院和学校的检查,老师与学生相互配合,克服困难,保证了基本的在线教学能顺利实施,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