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与科研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20日下午2:15,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与科研工作网络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国胜、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副院长刘崇献、原玲玲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参会人员还包括学科负责人、研究生授课教师、科研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等,会议借助腾讯会议方式开展,由副院长刘崇献教授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为学科负责人会议,副院长刘崇献教授主要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工作、教学工作和学院科研工作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面,刘院长将近期主要指导文件和通知的重点精神向大家进行传达,把招生相关的事项为大家进行了梳理,经济学院已成立复试调剂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正在展开复试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和纪律方面的培训,复试和调剂宣传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建立了咨询群,制作了H5调剂宣传材料,各项工作按照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正在稳步推进。刘院长也请各级学科负责人、班子成员等积极关注并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同时为后续的面试工作做好筹划。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11日召开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向大家解读了物院发〔20204号、5号文件的重点工作,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及进展情况,涉及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二次答辩及通过答辩同学的毕业论文抽查等工作。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上,按照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在线授课的相关工作,详细传达了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就教师在使用超星平台建课授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研究生院进行沟通协调,并安排当天会议的下半程进行交流。第四项科研工作方面,刘院长鼓励各位学科骨干、带头人能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科研活动,积极为国家建言献策的同时,利用这段时间提升科研能力及业务能力,这就是我们现在可以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

会议的第二阶段组织研究生授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方面的经验交流。经济学院本学期共有26位老师承担研究生的31门课程授课任务,又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开展网络授课,任课教师感觉有些压力,在此情况下,学院邀请了对学习通平台使用较为熟练的刘荔副教授和齐子翔副教授为大家介绍自己在建课、试课中的经验和心得,提供一个网络授课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把网络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位教师在这一部分发言踊跃,反应了自己的疑惑,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到了会议预定结束的时候,大家还有许多话想说,但由于时间原因,这部分环节留待会后在微信群里继续讨论。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国胜教授指出,各位老师应以大局为重,克服疫情带来的各项困难,保证教学、招生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授课教师应积极配合学院、研究生院完成各项任务。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副教授也从意识形态方面对各位教师提出要求,她提示各位老师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时,应牢记自己大学教师的身份,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课堂上的言行举止要经受得住新媒体教学方式的考验。

此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网络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相信会对经济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具体落实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