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刘玉奇副院长带队赴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5-05-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5年4月24日,副院长刘玉奇等一行4人前往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洽谈合作事宜。辽宁省服务委区域发展处赵德贵处长热情接待,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系主任车卉淳、经济系副教授尹德洪、周学勤一同参加调研。

      刘玉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实施的“立地顶天”战略。在这一战略指导下,经济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在流通领域的行业背景和研究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参与了国家商务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等地的商贸物流、服务业等规划,在服务社会、成果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经济学系主任车卉淳教授介绍了经济学系和流通研究所、城市农产品流通研究所等合作平台的基本情况,指出,为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我们建立了“中国流通网”专用网站,出版了文摘类系列刊物《流通经济研究动态》,开展了一系列服务社会的科学研究,在流通经济方面取得了相当的研究成果。为流通企业创新、流通产业发展、流通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借鉴,也为打造我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流通方向夯实了基础。

      赵德贵处长就辽宁省商贸流通业发展情况、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做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与其他东南沿海城市比较起来,辽宁省商贸流通业态较为落后,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过程中,许多老旧市场面临升级的问题,迫切需要来自高校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特别是,近年来辽宁省非常重视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问题,

      双方可借助城市农产品流通研究所开展广泛合作。

      通过此次调研,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与“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在政产学研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下一步的工作将深化合作目标,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