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0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遵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积极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过程中,各支部组织现场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相互交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著作文件的学习心得体会。

经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有关“专业使命教育”、“课程思政”等主题研讨:

经济学教师党支部10月9日下午在人文楼41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月度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李义福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专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学习。接着,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传达了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李义福对教师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讨论中,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各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并一致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党支部10月9日下午在人文楼5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上,支部书记李彤老师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四个维度,即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高校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上,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学教师党支部10月9日下午于人文楼406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习交流研讨会。支部书记陶冶老师强调,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认真践行党员标准;三是认真检视整改;四是通过主题教育建强基层组织;五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好组织生活会。会议上,与会党员畅谈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表示要勇担教书育人使命,进一步找差距,不断提升自我水平。

期货与证券教师党支部10月9日下午于人文楼317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研讨会。首先,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胜老师向与会党员就此次主题学习作心得分享,张国胜老师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张国胜老师强调一是要深学细悟,守住初心,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悟透勤思,守住正念,涵养浩然之气;三是要细照笃行,守住主业,凝结干事之功;四是要贯通善谋,守住规律,遵循发展之道。交流研讨阶段,支部与会党员在认真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的基础上,分别就自己对于“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本身教学工作,谈了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国庆70周年大庆开展有关“我与祖国共命运,专业使命我有责”专题研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十月九日下午两点在二教104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此次研讨活动,支部书记夏蓓老师为学生党员们解读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强调要加强学习教育,做到深学细悟,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随后进行了抢答活动,采用新颖方式检验了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最后,同学们开展交流研讨,分享主题教育实践—国庆庆祝活动的经历和专业使命的思考。通过这次研讨与分享,使大家更加明晰了主题学习的思路,提高了学习标准,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大家表示,将更加积极投身到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2019年10月9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陆畅老师的带领下,在二教103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大会首先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教材,陆畅书记动员党员积极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贺迪首先发言,以大兴机场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缩影,阐述了中国科技的突飞猛进;孙晓妍发言,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发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明确了肩上的使命;孙京茹围绕70周年参与感受,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阐述专业使命与中国梦的关系;韩帅围绕国庆阅兵展开自己的论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自己作为党员如何在身边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

2019年10月9日下午1:30,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二教102举行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姚昊炜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姚昊炜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流程并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随后,研讨会正式开始。会议第一个环节,支部见面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各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了解。会议第二个环节,我给祖国比个心。对于支部内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由许亭玉等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向与会党员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第三个环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会。支部成员积极踊跃,结合国庆期间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此次主题研讨会使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也为今后支部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10月9日下午两点五十,北京物资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二教2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张建宝老师宣布会议开始,并详细地向大家梳理讲解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有关内容,同时说明此次主题研讨会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王悦等参加国庆重大活动同志向与会党员分享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重点感悟及个人对专业使命主题的思考。随后与会同志对此次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发言。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期证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对“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的深刻认识,大家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按中央对高校学生提出的最新时代要求,联系实际,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自身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随时身先垂范,发挥好高校中学生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经济学院党委10月9日组织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同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由此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的实际成果,获得了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均以强烈的责任感要求自我,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以高质量学习研讨保证了学院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在理论学习、政治洗礼、精神淬炼、党性教育中,保持一往无前、坚持不懈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