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学习《榜样4》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及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晚八点,经济学院党委在人文楼516组织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18级本科积极分子代表、19级学生群众代表集中观看了《榜样4》首播。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就更是一种政治力量。此次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系列节目,集中报道了7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每位嘉宾都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进行了宣誓。这堂“党课”是指引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是以榜样之光照耀民族复兴之路的生动写照。《榜样4》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这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们,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忘我工作,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他们的优秀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与坚守。

观看结束后,学院组织现场同学座谈交流、互动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先进,凝聚和用好榜样的力量。其中,学生党员张继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榜样身上的高贵品质,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18级本科生积极分子蔡志军在分享观看感受时谈到“节目中的党员榜样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作为2019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中的一名参演人员同样感同身受,虽然现在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学生的使命却远未完结,我们应向榜样学习,时刻自我严格要求,以学业为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19级学生群众代表王庚辰同学更是激动地与众人分享他的心得感受“以前在高中时,只是感觉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但对于党员具体的形象还是感觉比较模糊。现在来了大学在参加了这些活动,并结识了身边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学后,党员的形象于我已逐渐清晰,我也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和革命前辈学习,不断进步,争取早日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学院当晚除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以外,也同步号召全体党员自行观看直播或重播,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标对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