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北京物资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期货与证券协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一、社团介绍

期货与证券协会成立于1980年,在北京物资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被评为2020-2021年度五星社团。从最开始的期货兴趣研究小组的9个人,经历近30余年逐步发展壮大,由一个兴趣小组发展成为组织分工完善的社团体系,分别下设四个部门,包括期货研究部、证券研究部、办公室和宣传部,各个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立足经济学院,面向全校八大学院,期协坚持活动体系化、学术研究多样化、教学体系公益化、干事体系灵活化等先进办社理念和管理体系,以金融知识普及,辅助证券期货专业培训为社团内核,立足京津冀高校金融社团联合会,积极面向全国拓展高校金融协会合作联盟,由点及面,逐步确立北物院期货证券协会在中国高校金融社团中的先锋地位,明确历史使命,肩负历史责任感,为中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教育体系作出开创性贡献!

期证协会是一个既严肃又活泼的学术性社团,在这里,你可以学到炒股知识,可以了解金融市场的发展,可以了解行业的大牛。这里致力于提供全新财经视点,解读宏观经济面貌,闯荡资本市场,掠夺剩余财富。海量资源、超多大佬、丰富讲座,各种模拟比赛。

二、社团规章制度

期货与证券协会证券研究部和期货研究部负责于每周三下午会召开例会,由宣传部及办公室协助进行宣传、记录,例会上会讲授交易知识以及做金融知识、财经热点分享等,每次会议均实行签到制度,成员有选择地记录会议内容。

社团于每年进行换届,在规定时间内换届的社团须提前向学联提交换届申请,标明选举大会时间、地点、参与人员及详细换届流程,换届流程规范且信息公开,有换届过程痕迹且及时进行结果公示,从公示之日起,对拟聘任人员进行为期15天的考察,考察期间考察合格的,给予正式聘任,考察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以予调岗补聘。

社团在开展活动前规范提交社团预算申请表,注明经费的解决方式和使用方法。同时对活动进行申报包括活动内容、主题、开始和结束时间、地点、拟邀请出席人员名单。

为了使社团保持活力,每年对新生举行一次招新活动,招新时,由各部部长和社长负责本部、本社的招新具体事宜。在社团自然换届之前各个社团的学生干部必须对本部、本社接班人进行重点培养,在自然换届时,把本部所有工作资料交给新任部长或社长,不得拖延隐瞒,敷衍塞责。

三、社团活动

为培养同学们对期货与证券相关知识的兴趣以及实际操作能力,普及期货与证券知识、锻炼实践动手操作技能,加深对证券投资基本分析的技术分析的能力,协会组织举办了“校园短线模拟交易大赛”活动。

为使同学了解相关知识,推动大赛的顺利举办,于10月26日,东方财富证券的老师为大家开展了讲座,在此次讲座中,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金融市场理论基础、交易知识,以及如何对拟交易软件进行操作和比赛操作流程,以使同学们赛出佳绩、赛出水平。

自10月31日起至11月4日,正式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交易大赛,比赛排名依据是最终参赛者的净收益率,交易平台为东方财富app模拟交易。10月31日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把模拟交易界面初始资金页截图发送至微信群中作为参赛依据。11月4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一周的模拟交易结束,参赛者将自己的历史成交和持仓分别截图并上传微信群共享文档。11月6日,经过后期核实,得到参赛排名,校园短线模拟交易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获奖名单如下表所示,

除了本次举办的校园短线模拟交易大赛之外,协会还会举办各种相关知识讲座,并且面向全校同学开放了证券研究部每周例会的旁听席,让更多的同学们可以了解和掌握金融相关的知识。不仅如此,各种大型的比赛也是多种多样,例如:“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知识技能大赛,在这里你可以和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的同学同台竞技,徜徉于股票、基金、债券、期货、银行、保险、外汇、科技金融等相关金融子市场,共享优质金融职业教育资源;另外,社团还会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比赛,如“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厚方杯”大学生投资建模邀请赛、“国信杯”行业研究商赛等比赛等等,不仅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还为我们提供了理论知识应用的机会。

通过这些活动,越来越多的物资学子,学习了金融知识,体验了金融行业,感知了交易中的魅力。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期货与证券协会会更加努力,承办更多学术活动,传递更多金融知识,让我们一起逐梦未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