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根据《关于在北京高校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我校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活动主题

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同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02

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校本科及研究生

(二)征集要求

1. 参赛者应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2. 参赛者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 28 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不接受手写稿。

(三)提交方式

1. 作品由参赛学生所在学院统一推荐,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的作品最多报送1篇。每个学院推选5篇优秀作品作为校级参赛作品。所有征文文件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作者名-作品名”

2. 请参赛同学将征文以邮件附件形式于3月31日前提交至指定电子邮箱(jjxyftwbgs@163.com)。

3. 经济学院所有参与同学会有1分的综合素质加分,作为优秀作品推荐至校方的同学会有2分的综合素质加分

03

奖项设置

北京市“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比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承办方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并集结成册公开出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