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大学生专场》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4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生骨干观看了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大学生专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在人文楼114和312会议室设立两个学习分会场,其他同学则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宣讲会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七位普通但不平凡的工作者,他们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故事。

第一位宣讲人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生命缘》总制片人、记者李潇,她的团队不畏生死,深入一线用镜头记录爱与希望。让我们看到了确诊病例,这个冰冷数字之后生命的顽强和大爱的传递,也向我们展示了新闻记者崇高的职业操守。

第二位宣讲人是同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金建敏,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她带领着八位党员医护工作者冲入抗疫一线。而已经40多岁的她在这次疫情中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和召唤,归来后宣誓成为了预备党员。

第三位宣讲人是美团外卖五道口站配送员高治晓,疫情期间他和同行们经常来往于他人避之不及的医院,为百姓搬送柴米油盐的必需品。他的照片刊登到了美国时代杂志,正是和他一样的外送员,为这个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带来了流动着的希望。

第四位宣讲人是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刘白薇,她和她的同事被称为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多日无新增的北京突然确诊病例,正是因为流调员们背后的默默付出,才让病毒的踪迹无处遁藏,疫情得到了及早控制。

第五位宣讲人是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分司厅社区社工姚远,他被称为胡同里的“翻译官”,负责接洽语言不通的外国友人。他的耐心细心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并通过媒体的传播向世界展现了积极正面的国民形象。

第六位宣讲人是平谷区司法局杨桂梅,平谷自疫情爆发以来没有一个病例,并非桃木的庇佑,而得益于一线工作者严谨的筛查防控。24小时内搭起本该一周才能完工的隔离区,中国速度与力量在这个小小地方也得到贯彻落实。

最后一位宣讲人是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傅天雷,人民的警察为了人民,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思考。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切问题,他和他的同事都能妥善处理。接过总书记的旗帜,他们心中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次百姓宣讲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也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在校大学生,要向优秀的工作者们看齐。在当下,将奉献关爱、无私大我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在未来,将身先垂范、敢为人先带到工作岗位上,时刻不忘党的培养和人民的嘱托,挑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