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军训采访|吐露心扉 真诚期望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军训洗礼青春,汗水见证成长。在大一新生别开生面的青春洗礼中,教官们是特别的存在。迷彩戎装装点9月的绿茵场,而教官,用汗水和真情,装点了新生学员大学的第一课。

尖刀班教官

Q: 您以前有带过学生军训的经历吗?

A: 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带学生军训。

Q: 在咱们尖刀班有没有哪些特别感动的事情呢?

A: 有好多,我都记不起来,比如说,有的同学脚受伤了也在坚持训练,身体不舒服也在坚持训练,同学们间的相处也非常融洽,互相帮助,像我们三个有课的时候,他们还会自己去体会动作,互相帮助,他们团结的氛围让我非常感动。

Q: 在尖刀班有没有哪些瞬间特别想笑又要忍住的时刻呢?

A: 有,像一开始我们我们班有个同学是顺拐的,走着走着突然就顺拐了,然后把整个队伍都带乱了,当时是特别想笑的但是呢又要保持严肃,就帮他们纠正动作。

一营三连教官

Q: 您对我们物资学院学生的表现满意吗、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A: 我感觉相比较于我之前带过的学生来讲,咱们物资学院学生的表现我比较满意,达到我的预期了。

Q: 军训已经过半了,您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说的话呢?

A: 我想对咱们物资学院的学生说,同学们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虽然有些艰苦,但充分的磨练了你们的意志,从你们响亮的口号和正步的整齐度中,我就可以听出来你们坚强的意志,教官也希望你们也能带着军训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完成你们的学业。

一营二连教官

Q: 您以前有带学生军训的经历吗?

A: 以前有过带学生军训的经历,有初中、高中、大学生。每次军训经历不管对同学们也好,还是对我们教官来讲都是一段特别而又难忘的回忆。

Q: 您在部队训练的时候有没有因为苦和累而想过放弃的时候呢、是什么让您坚持下来了?

A: 从没想过放弃,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既然选择入伍,就没有畏惧退缩一说,而且当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所以就算训练再苦再累也会去坚持。第二是因为一种爱国的使命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让我坚持下来。

Q: 军训已经过半您有没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呢?

A: 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军训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剩余的训练科目,并且把军训中我们学习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并且希望你们以后步入社会,甚至大二大三的时候,能够帮助新生和有困难的同学。

军训团团长

Q: 您对我们物资学院学生的表现满意吗、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A: 很满意,学生们整体素质很高。尤其是男生们,男生的男子汉气概特别好,尤其是军体群打的非常有力度,一个简单的杀字,整齐又铿锵有力。女生也表现的相当好,汇旗的动作很凝结,口号声音特别洪亮,体现物资学院大一新生们的精气神十足,完全超乎了我的预期。

Q: 军训已经过半了,您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说的话呢?

A: 在这里你们磨练顽强的斗志,培养吃苦的精神,锤炼良好的品质,世界的大门等着你们去开启,生命的真谛等着你们去领悟,世界的奥妙等着你们去探寻。愿你们经历过军训的磨练后,能插上勤奋的双翼,遨游知识的天宇。愿你们学有所成。

军训团参谋

Q: 军训已经过半了,你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们说的话?

A: 历时14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半,在过去的几天中,我看到了同学们在训练场上敢于吃苦,勇于挑战的精神,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同学们,军训是你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希望各位能在此次军训中收获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宝贵的友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吹尽狂沙使到今,挥墨行笔成其道,一撇一捺写人生。你们要靠顽强拼搏的意志写好自己的人生,并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Q: 您作为我们的教官,可以谈一谈当教官是什么样的感受吗?

A: 首先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官,自身素质过硬是必然条件,其次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施教。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当同学们情绪低落时需要安稳,身体不适时需要关心。最后,作为北京物资学院2022级军训团的一名教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插下的是种子,收获的是希望。

军体拳教官

Q: 您带过这么多学生,您觉得我们物资学院学生的表现您满意吗?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A: 咱们学校的这个学生是非常努力的,在训练的过程中也是。比较去努力去学习的也是比较好的。

Q: 军训已经过半了,你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们说的话?

A: 在这个以后,再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能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然后为咱们祖国这个做奉献。

旗语教官

Q: 军训已经过半了,你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们说的话?

A: 对同学说的话,大概就是同学们是大一的新生,大学军训只是一个开始,不是说我们大学14天军训之后,这就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大学生活的开始,是个逗号,还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戒骄戒躁,多吃苦,多锻炼。

匕首操教官

Q: 您觉得我们物资学院学生的表现您满意吗?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A: 现物资学院的学生从年龄上讲,它是一个少年到青年的一个转变。从思想、行动、能力几个方面来说的话,都是相对于一个成熟的状态,在整个军训期间,对于学习能力、执行能力相对来说是较强的。

Q: 军训已经过半了,你有没有想对我们学生们说的话?

A: 虽然说是短暂的15天军训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从我本身的角度上去想的话,我主要抓两点,一个是培养形象气质,第二就是自律问题。通过这15天的军训,每天按时卡点的一个生活状态,听招呼,守规守规矩的一个方式方法。尽可能的在这15天里养成一个自律的形象,还有自身的一个气质。所以这两方面来讲,在今后的这个工作和生活中,对于学生来说,他们步入社会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

通过采访,感受到了教官们训练时的辛苦付出和取得预期效果后的欣慰。烈日炎炎下,是教官陪着新生们一起训练,操场树荫处,也是他与新生们谈天说地。军训临近尾声,也快要和教官们告别,但教官们会变成新生们军训经历中最浓烈坚固的底色,渲染出最独特的大一记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