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军训特辑|军训三项 踔厉奋发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金风送爽,紫荆飘香。碧空与迷彩的交相辉映中,整齐的脚步声与和破空声相得益彰。军体拳的刚毅坚卓、匕首操的凌厉敏捷、旗语的灵动飘逸,在操场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现着新生们青春蓬勃的朝气,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1

匕首操

突破常规,匕首操作为军训的特色科目,可以培养同学们坚忍不拔、顽强勇敢的战斗作风与尚武精神,有部分女生在学习。

匕首操由持刀进行的击、刺、挑、剪、带等一系列动作构成,是近身格斗的一把利器。学习匕首操的意义其实是给女孩子们上一堂特殊的防身术课程,旨在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

放眼看向操场,女孩子们拿着仿真的匕首,跟着教官的口号,一令一令的做着动作。刀尖划过空中,一个个动作刚劲有力,还伴随着“杀、杀、杀”的口令,气势如虹。看她们眼中的坚毅,颇有一种即将上阵扫荡沙场的感觉。不同于往日的柔美,在这群女孩身上看到的是英气逼人、不让须眉,这是她们勇气与血性的见证。

2

军体拳

晨曦徐徐的拉开了帷幕,第一缕阳光洒向物院,军体拳表演的小浪花们早已蓄势待发,格外引人注目。

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对培养军人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军训,军体拳项目也是小浪花们必经训练之一。马步、弓步,冲拳、勾拳。尽管烈日炎炎,军训训练场上的小浪花们依旧目光坚毅,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将军人的血气方刚展示得淋漓尽致。让每一位教官与老师看见了小浪花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品质。

旗语

"烈日长空着戎装,苍穹之下斗志昂"。九月的微风穿梭在方阵中,在旗阵中肆意舞动。他们站的挺拔,手中紧握红绿色的旗帜,在静寂中等待。下一次的命令响起,手中的旗帜瞬间划破长空。迷彩戎装,英姿飒爽,且看少年热血芳华。

"海阔凭鱼跃,山高任鸟飞"。他们手举彩旗,不停的挥舞,动作整齐划一、流畅利落,婉若游龙。他们蕴蓄着勃勃的生机,凝聚着不竭的活力,他们的面孔洋溢着青春色彩,展现着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

他们宛如一个骑士,手中的旗帜就是他们的宝剑,剑出云烟破。红绿交织,尽展少年英姿。

骄阳烈日下,一张张坚毅的脸庞勾勒青年人的雄赳赳,一滴滴下落的汗水展现奋斗者的气昂昂。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训练很苦,可困难之中却往往开出清润之花,坚强的意志总是在不屈中打造。希望新生们能通过军训,踔厉奋发,和衷共济,在人生道路上镌刻出自己的独特勋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