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带队前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洽谈合作共建事宜。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院长李建军率班子成员接待经济学院团组一行。李建军院长全面介绍了金融学院发展状况,指出,金融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成熟,学术成果显著,为推动我国金融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以应用经济学科为主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级,并列第一。李建军院长强调,自2015年起开展国际金融双培本科生培养以来,双方共同确定培养方案、定期沟通人才培养情况、不定期开展教研室教师互访。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也可以找到更好的切入点。

赵娴院长对金融学院在国际金融双培生培养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赵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和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期货特色、高精尖学科申报、博士授予权建设单位申报等近年发展情况。表示,双方在学科建设、高水平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引进、研究生培养、校外兼职导师等方面可以探索合作新机制,带动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再上新水平。

双方一致同意,互派教师并支持研究生参加各方举办的科研论坛、学术年会等科研活动,双方联合申报省部级及以上课题,探索联合开发课程,重点探索研究生层面的双培机制开展。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计划年后邀请葛书记、李院长一行回访并确定合作意向。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副院长刘玉奇、院长助理张国胜、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陶冶、系主任孟繁军、证券与期货系主任战雪丽、青年教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冯丽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副院长谭小芬、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金融工程系戴韡等参加了合作洽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