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前沿系列讲座2023年第三期——《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投稿和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前沿系列讲座2023年第三期如期举行。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编辑部张华主任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投稿和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晓庆副院长主持,区域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洪岚教授、王琎博士、物流学院王国义副教授等专任教师和我院2022级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华主任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一,《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期刊的简介,具体包括期刊级别、影响因子、每期篇数、审稿流程和审稿专家等信息;第二,举例介绍了本期刊的投稿和审稿要求;第三,2023年《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重点关注的流通领域话题;第四,论文写作经验,尤其是稿件投稿失败的原因,如:没有基金资助;公式过多;创新不够;虎头蛇尾结论不充分;作者信息、中英文、脚注信息不完整;中国地图没有保持完整;表格中的内容与正文描述不一致;正文公式编排不规范等等。

讲座结束后,教师及研究生就投稿选题、作者是否可以是硕士研究生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张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经过答疑互动,师生们对《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这本期刊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对未来的学术论文撰写有了更加明确的想法。洪岚教授做了最后的讲座总结,并代表学院感谢张华主任的莅临指导。

本场讲座聚焦学术论文的发表,加深了研究生对经济学类期刊的投稿要求、审稿流程与杂志偏的认知,有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研究规范性和投稿命中率。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部孙毅昂供稿

经济学院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