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前沿系列讲座2023年第二期——区域政策评估:合成控制法与回归控制法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前沿系列讲座2023年第二期如期线上举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博导陈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区域政策评估:合成控制法与回归控制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晓庆副院长主持,数量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战雪丽、黄雨婷副教授、齐子翔副教授、赵成珍副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大学等高校的共100余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闫德利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区域政策评估”相关内容:第一,“区域政策评估”传统方法,寻找适当的控制组及其存在的问题;第二,“合成控制法”的理论与命令(STATA自带synth命令与陈强教授团队开发的synth2命令);第三,以论文为例,介绍了合成控制法研究思路以及相关检验流程(时间安慰剂检验、空间安慰剂检验、混合安慰剂检验)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教师及研究生就计量经济学领域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陈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经过答疑互动,师生们对讲座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场讲座聚焦当前前沿的计量方法,有助于开拓研究方法的视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的规范性。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