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合著论文在社科类国际权威期刊发表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我院22级硕士研究生王晓瑜与指导老师王雅娴老师、王海军老师等合作论文“Synergy among finance, energy and CO2 emissions in a dynamic setting: Measures to optimize the carbon peaking path”被社科类国际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在线发表。该期刊是SCISSCI双检索期刊,中科院大类分区1区,最新影响因子7.9,我校期刊分级中该期刊为A2级。

论文摘要如下

金融发展和能源消费预期对CO2排放变化产生显著影响。然而,在金融和能源驱动下的碳达峰路径优化研究仍然存在空白。本文利用广义迪氏指数( GDI )方法构建了一个涵盖金融和能源消费的创新模型。GDI模型可以量化20052020年中国CO2排放变化的驱动因素。进而,将蒙特卡洛模拟与情景分析相结合,对20212030CO2排放路径进行动态预测。结果表明,能源结构和碳排放因子仍然是中国CO2排放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因此,优化节能减排政策仍然至关重要。尽管对CO2排放的直接影响并不显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节能在减少CO2排放方面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在技术突破情景下,中国有很大概率在2026年实现碳达峰目标,而在其他两种情景下,该目标无法实现。

发表信息如下

近年来,经济学院全面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通过持续举办师生研讨会、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前沿系列讲座及强化导师日常学术指导等多种途径,加大研究生科研训练和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寓教于研、以研促学、教研相长,由研究生参与的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取得了积极育人效果和重要突破。2022年至今,学院十余名研究生合作文章被《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际金融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金融经济学研究》《财贸研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经济与管理研究》《金融监管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Finance Research Letters》《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接收发表,入选经济管理与绿色发展国际会议、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论坛、中国金融学年会、中国管理学年会、中国金融工程年会、中国管理科学工程年会等国内外重要会议二十余人次,荣获《旅游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区域金融年会征文一等奖等多项学术荣誉,充分展现了经济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体现。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