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口)峰会并进行论文汇报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1月24至2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峰会”在海口召开。本届峰会与会嘉宾包括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钟甫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叶敬忠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樊胜根教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罗必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冯淑怡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白军飞教授、浙江大学龚斌磊教授等知名学者。为了给更多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大会设立了6个平行论坛进行专题研讨,50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问题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并邀请19位农经专家逐一为青年学者研究成果的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60篇论文以墙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和分享。我校共有4篇论文入选,其中2篇平行论坛汇报,2篇以墙报形式进行交流。

洪岚教授在平行论坛一做论文宣讲

研究生邢晓岩与导师洪岚教授合作论文“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缩小了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吗?”在“粮食安全与共同富裕”平行论坛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渤海大学靖飞教授、鲁东大学张磊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朱红根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勾可同学在平行论坛四做论文宣讲

金融系郭沛瑶老师与勾可同学的合作论文“数字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来自中国城乡社区治理调查的证据”在“农村金融及农业保险”平行论坛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青岛农业大学李敬锁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翁贞林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戴永务教授作为评审专家,首先肯定了论文选题和工作量,之后从切入点、指标测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大会合照

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峰会旨在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界、业界提供一个学术成果交流与分享的高水平开放平台,鼓励对中国“三农”问题的深度研究和探讨,推进中国农业经济理论体系建设和创新。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800名专家学者参会,共收到会议征文400多篇,参会人数和征文数量均创新高,为农业经济学科理论研究提供了交流分享平台。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