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1115日上午930,经济学院系列学术讲座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李晓庆副院长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崇献教授共同主持,邀请到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能源与低碳经济学系主任、《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CSSCI)执行主编蓝庆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国际商务专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的专题讲座。原玲玲教授、洪岚教授、李彤副教授、程长林副教授、张静副教授等老师,及我院国商专硕研究生等3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和讨论。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小时,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的总体写作要求出发,蓝教授细致地为我院师生阐述了专题研究类、调研报告类、案例分析报告类、商业计划书、项目可行性报告等多种国商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定位、选题要求、内容要求、规范性要求、创新性要求等,并重点强调要多关注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定位,鼓励师生多进行调研报告类与案例分析类论文的指导和写作,让论文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另外,蓝教授还为我院师生分享了他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培养中的宝贵实践经验,并解答了现场老师的疑问。

蓝教授讲授十分生动,讲座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气氛活泼,讨论热烈,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