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王海军老师合作文章在JCR一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我院金融系王海军老师(通讯作者)与西南财经大学罗浩瀚博士等合作的关于消费者经济心理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prepaid service and promotion purchase restriction on consumers’ willingness to share in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framing effect theory发表于JCR一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

论文简介:

预付费服务不仅是一种金融工具,也是一种旅游和酒店业常见的促销手段。由于企业资源有限,企业需要合理分配促销资源最大限度提高促销效果。作为两种常见的促销方式,购买限制、限时促销和限量促销如何以折扣或赠品的形式与预付费服务互动提高消费者的分享意愿是本研究重点。基于框架效应理论、刺激有机体反应理论和社会资本理论进行了三个实验,发现预付费服务模式调节了促销购买限制与消费者分享意愿之间的关系。当预付费服务模式为折扣型时,有限数量促销比有限时间促销能产生更高的共享意愿,感知稀缺性起中介作用。当预付费服务模式为赠品类型时,有限时间促销比有限数量促销能产生更高的共享意愿,并且感知到的机会确定性起到中介作用。

期刊简介:

Frontiers inPsychology国际交叉学科心理学领域引用率最高的期刊,最新JCR大类分区一区,影响因子为4.232,五年影响因子为4.426。主要收录包括认知科学、情感科学以及与经济学、社会学交叉的经济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经济学和消费行为等领域文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