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经院学术 | 我院李光臣老师在《Applied Economics》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我院李光臣老师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枫博士等合作的论文《Connectedness between crude oil, coal, rare earth, new energy and technology markets: a GARCH-vine-copula-EVT analysis》刊发于JCR三区期刊《Applied Economics》。

论文简介:

近年来,气候变化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间接地推动了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然而,这一市场会受到传统能源、稀土和科技等市场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将这些市场同时纳入一个分析框架,并分析它们之间的相依关系。基于考虑极端风险的GARCH-vine-copula-EVT模型,我们研究了原油、煤炭、稀土、新能源和科技市场之间的关联。研究结果表明:科技市场与新能源市场的关联最为密切;稀土市场是新能源市场和化石燃料市场之间的中间市场。当以稀土市场为条件市场时,新能源与其他四个市场的相关性减弱,甚至变为负的。此外,我们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了这些目标市场之间的相关性。最后,VaRES回测结果表明,考虑极端风险的GARCH-vine-copula-EVT模型能够很好地描述目标市场之间的风险相依结构。本研究对市场参与者、风险管理者和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作者简介:

 

 

李光臣,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系讲师,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市场结构、绿色金融和环境经济等。先后在《Energy Economics》《Applied Economics》等国内和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