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3日上午900,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经济学学科建设会议,校党委书记、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王文举教授,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金融专硕的各位二级学科负责人,包括法学院的法律经济学和信息学院的统计学两个学科负责人,经济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崇献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教授做出工作部署,对各位学科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张院长先是就学校和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分别从2020年学校重点折子工程及经济学院本学期工作要点中的学科建设工作加以介绍,他指出学科评估是今年的最大任务,要力争进入前50%行列,同时还有金融专硕试点改革和国际商务专硕学位点申报这两个部分的学科工作内容,但无论哪项工作,都离不开高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这两个目标任务的建设。接着,张院长就学校发布的学科规划与学科建设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二级学科是学科规划和建设的基本单位,本学期的三项学科工作要落实在二级学科负责人的身上,各位学科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和学科导向,按时完成学科材料的梳理,把握学科发展的目标。

第二项会议内容是进一步明确学科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张院长对各二级学科提出要求:一是应进一步明确队伍,要注意培育,组建学术团队,不能各自为政;二是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学科负责人责无旁贷,要做到人盯人,关心服务好青年骨干教师;三是教授本身,要有组织力、凝聚力,学科建设任务绝对不是学科负责人一个人的事情,应该调动整个科研团队的力量,科研情况受限的话,也可以在“金专金课”上形成成果。

张院长做完工作安排后,刘崇献副院长就相关学科具体工作做了一些补充,并敲定了各项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将各块材料的统筹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希望各学科负责人在材料写作上应力求规范、全面,这样学院在最终汇总时才会事半功倍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