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科技专业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金融科技专业

培养目标

金融科技专业是学校集中优势办学资源,依托金融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基础、期货专业雄厚悠久的办学资源以及北京市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先发优势,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统计学、数据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熟练运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立足首都和京津冀地区,重点围绕适应现代科技支撑下的期货与衍生品交易、金融风险管理、量化投资交易、财富管理、供应链金融、监管科技等工作领域,塑造懂金融、知科技和会数据分析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助力金融和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培养特色

1.多学科交叉融合。本专业培养注重金融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的知识融合,培养具备扎实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技术等分析工具,能够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科技手段解决期货、证券、银行、保险和大型实体企业等金融科技领域数据分析问题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2.突出实用性导向。紧紧把握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方向,密切结合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需求,以解决地区、行业和企业金融科技紧缺人才需求为导向,突出人才培养的专用性和实用性,构建“实践引领、产业共建”的合作办学模式,服务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