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含有金融学、金融学(期货与证券实验班)、金融学(CFA实验班)、金融学(国际金融班)。

培养目标

金融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金融知识和理论,具有金融创新、风险管理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公司、保险等相关金融领域从事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侧重于培养熟悉宏观经济与金融政策分析、证券及金融衍生品定价与交易策略,具有金融风险管理能力的现代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应用人才。

金融学(期货与证券方向)旨在培养掌握金融、证券、期货基础理论和方法,熟悉证券、期货等现代金融机构各项业务、证券期货政策和法规,以及证券、大宗商品期现市场和境内外市场运行规律,熟练运用外语及数理统计量化分析方法,胜任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现货企业投融资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及相关工作,并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较强的持续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侧重于培养熟悉期货及衍生品基础、大宗商品行业分析、定价及交易策略、有行业风险管理能力的现代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应用人才;

金融学(国际金融班)培养具备国际金融和国际商业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国内外金融投资、金融服务、国际商务以及公司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工作,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金融学(CFA实验班)培养熟练掌握资产定价、投资决策等量化方法,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要求,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竞争合作意识与协调沟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符合国际通行标准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培养特色

金融专业设有期货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保护教育中心;与一德期货公司等2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并与一德期货公司联合设立“定制化、实战型、国际化期货人才培养基地”,并成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拥有国内首个一流高校期货模拟交易实验室、北京市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创新平台、金融衍生品综合创新实验中心等教研平台,具有显著的实践教学创新特色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特色。

2020年在右安门校区筹建的期货学院,是北京物资学院与北京期货商会、永安期货公司、上海钢联、中粮期货公司、北京悟源资产有限公司及卫星公司基地合作,按照建立和完善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的校企合作机构管理体系要求成立的产业学院,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为建设目标,以“打造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期货产教融合学院”为发展目标。目前建有独立的校区:北京物资学院右安门校区;5000平米的实践教学楼;1000平米,投资1000万元的现代期货与衍生品实验室;4000平米的实训基地;1家企业+18家卫星企业70名以上产业导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