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第五届“经济文化节”名师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05-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两点,在二教一层二号报告厅举行了经济学院第五届“经济文化节”名师讲堂活动。主讲老师是经济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车卉淳教授,她讲演的题目是:矛盾与变数中的复苏之路,论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
   首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韩春丽老师向在场的学生们 简单介绍了主讲老师、主讲的题目和内容。之后,此次名师讲堂正式开始。 


    演讲开始后,车老师首先带着大家一起对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的始末进行了简短的回顾与反思,并对这次金融海啸的危害与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车老师从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四个主要目标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矛盾,引导在场的同学积极思考,并展开师生互动,现场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老师通过给同学们展示有关的图表资料,帮助大家清晰地分析了目前我国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基本形势。最后,车老师还通过“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十二字简单明了地阐述了我国目前宏观经济政策和其核心,以及如何带领我国从矛盾与变数中走出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
    本次演讲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也表示受益菲浅,学到了在平时课堂上所无法了解的经济的全貌,希望课堂教学也能够多引入这种讲座的模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供稿:经济学院/李宣南
                                                   照相:经济学院/金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