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经济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第十届经济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5-04-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5422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举行。出席本次经济知识竞赛决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老师、经济系主任车卉淳老师、国贸系主任原玲玲老师、融学专业课教师陶冶老师、期货专业课教师许可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老师以及经济学院14级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

   本次经济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学生们更多地关注时事热点,心系国家大事,从而培养一批具有时代化精神,专业化水平的实用性的高素质经济人才。参加本次经济知识竞赛决赛的选手, 经过初赛、复赛而选拔出来的 13、14级 精英,因此本次比赛过程也十分精彩。
   本次经济知识竞赛一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初露锋芒”,第二环节为“对答如流”,第三环节为“观众互动”,第四环节为“唇枪舌战”。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组宣言后,每组的一号选手和二号选手分别进行第一、第二环节比拼,为自己的小组争取更多的比分。第二环节结束后,分数悬殊略大,比赛也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而在这紧张时刻,在意外的“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则通过礼品发放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的第四环节为本次竞赛的主要看点, 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对某一时事热点的正反两方面进行辩论尽情阐发自己的观点, 随后 评委针对辩论话题和选手的论点,对正、反双方各提问一个问题 ,实在考验场上选手的临时应变能力, 也让场下观众得到不少启发。
   在所有比赛环节结束后,就是紧张的评分阶段了。最后第一组( 张颐惠、刘弢) 337 分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三组(朱林、张璐)、第五组(杨娜、马芸)获得了二等奖,第 组(金玉容、刘金玲)、第 组(张巧、田雪)、第 组(聂磊、李艳)获得了三等奖,第 组(王霞、杨雪晴)第七组(刘赫、周初)获得了优秀奖。恭喜获奖的同学,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创佳绩。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 / 方颖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胡皓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