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与中国银行北京大兴支行共商合作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持续深入贯彻“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经济学院联合优秀校友,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就业资源。2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对接中国银行北京大兴支行,为打通学生就业实习信息壁垒,寻求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共商校企合作。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校企合作工作联络人陆畅、学生辅导员李宜宸、黄珊珊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大兴支行行长徐淼、副行长郝莉、副主任邹昊和2012届优秀校友国然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建引领,紧密合作

双方均提出希望加强党建结对,加强紧密合作,共建校企平台,实现招聘—就业直达,达成多方共赢。徐淼行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银行从业特点以及大学生入职后的发展特点,其次他提出:“希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和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参加校企合作活动,提升就业学生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实习和就业过程中,形成口碑优势,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至证券、投行等部门。

打破壁垒,校企合育

陆畅老师提出希望根据学生对银行结构和职业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的讲座,并针对银行从业特点和具体岗位要求提供培训和讲解,打破壁垒,减少信息差,使学生形成合理的职位认知,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工作相联系。校内教育将结合学生实际需要分类指导,个性化定制学生职业规划,明确自我定位,培养职位忠诚度高、业务能力强的未来银行骨干。

实地体验,以“岗”育人

毛文富书记希望依托暑期社会实践,选派优秀学生到银行实地参观学习,参加银行内部专业培训,沉浸式体验岗位工作,以深入明确工作目标和职业规划,加强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促进人才培养。加强校企间沟通交流,以岗位需求的技能和素质能力,引导学生学习真正适用于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支持高含金量技能证书考试学习,提升就业优质率。

双方经过讨论,决定同中国银行北京大兴支行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并将在暑期选派优秀学子入行,实地体验岗位工作。优秀校友国然也表示,未来将在各指导老师的各方面辅助下,对我院同学的创业项目予以资金和其他多方面的支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