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第一次初级党课暨专业使命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按照北京物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济学院于10月23日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针对2019级研究生开展初级党课暨专业使命教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出席并主持,专业课教师代表刘荔副教授、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姚昊炜出席此次培训,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培训。

党课培训以“学党史,明动机,担大任”为主题,主讲人张建宝老师首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故事作为切入点,讲述了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阐述,强调党组织是一个神圣和崇高的组织。同时,张老师指出,中国的发展以及党组织的壮大需要新生的力量,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拥有高学历大视野的研究生应该勇担大任,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张老师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注意事项和入党流程,并再次强调所有人需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党的宗旨,将坚定信念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研究生导师代表刘荔副教授受邀开展了专业使命主题教育。刘老师将政治与经济联系到一起,通过中美贸易战阐述了金融领域战争背后的政治因素。她鼓励学生们要知专业、爱专业,灵活运用金融学这把不是真枪的“真枪”来保卫我们的祖国,为党为国家做贡献。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上好每一节课;二是要认真完成科研项目;三是要关注时事;四是要关注政治,真正做到思想入党。

本次初级党课暨专业使命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并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入党的决心与信念。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