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4-10-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022630,经济学院在二教第二报告厅举办了2014初级党课培训第一讲,本次党课由思政部资深党史专家刘建老师主讲。



刘老师以《曲折辉煌——中共党史一瞥》为题来给大家上这一堂党课。刘老师说我们先不去讲党的伟大,先来给大家增强一些免疫力,从反面来讲讲党的历史上出现的问题,出现的叛徒和贪污腐败分子。他从党的历史上三位身负要职的领导干部腐败案例引入话题,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中一些反面的形象,以此来说明党的发展的曲折。刘建老师讲到入党如果是为了评优、升职、找工作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党组织是政治组织,要求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信仰,对党的认识要不断深化。随后,刘老师向大家深入分析了发生这些反面事件的原因,主要是组织成分不纯、政治思想不纯和作风行为不纯。之后又列了毛主席亲自处理的几起事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政治学习、规范行为准则,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各类整风运动等形式,严明纪律,从严治党最后,刘老师列举出了黄克功、刘青山、张子善例子,体现了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纪律遵循对党员的必要性,并总结党之所以伟大在于中国共产党有自我纠正错误的能力。

最后,刘老师希望大家们能按照党员的标准不断实践,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先进的当代大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初级党课培训,大一新生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对党史党情、党的组织原则纪律有一次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吴  浩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卢星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