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及风采(学生四支部)

发布日期:2013-06-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四支部  党登辉

 

我是经济学院第四支部的学生党员党登辉,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大学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我还注意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团结同学,热爱和维护集体的荣誉。

一、思想方面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提高思想认识和境界对以后在工作岗位更好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性。一方面,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另一方面,我也注意通过日常生活中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和无偿献血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服务意识,并在普通同学中树立榜样,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党组织组织的各种学习和交流,并在课余时间观看一些《焦裕禄》、《人民的好儿女》之类的介绍我党优秀同志的事迹的电影,通过学习他们身上的长处来提高自我。另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要求自己做到了解世界格局,关注国家和政府施政方针,研究和发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面临的重大难题,并积极思考解决办法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方面,我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进步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

我清醒的认识到,学习是大学生最重要的责任与任务,而对于一名需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大学生党员来说,我需要用更高的标准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因此,从入学以来,我就采用“笨鸟先飞”态度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事实证明,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在2010-2011年的奖学金评比中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仅仅搞好自己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我也乐于帮助班里学习上有帮助的同学,对于个别有困难的同学,我会给他单独讲解解决;对于一些有共同困难的同学,我会让他们在一起讨论,并帮助他们一块解决。在帮助同学进步的同时,我自己也获得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和帮助别人获得的满足感。

三、工作方面

学生工作方面,我认真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和同学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从入学开始,我就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尽管学习委员的工作很细微和繁琐,我仍不怕辛苦,认认真真地完成分内的各项工作。积极联系同学,配合老师搞好教学工作,从不会因自己的原因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麻烦。2011-2012学年,由于班级工作完成出色,我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另外,在完成班级工作的同时,我也注意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在其他方面的工作任务。在学校第26期高级党课中,我因为小组长工作完成出色,获得了“优秀学员”的奖励。在担任支部组织委员期间,我也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同学完成支部交代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任劳任怨。

四、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我注意培养自己艰苦朴素,不怕吃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的优良品质,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党章对党员的各项要求。

在生活态度上,我积极乐观,追求进步,努力实践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入学伊始,我在军事训练中不怕吃苦,严格训练获得“训练标兵”的称号。我热爱集体,积极维护集体荣誉。作为一名学校垒球队助教和棒球队队员,我和队友们一起为学校的荣誉不怕吃苦,勇于挑战。在2012年随垒球队为学校获得了北京市第二名、全国第五名,在2013年随棒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发挥模范作用。另外我也十分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更知道自己身上还存在着很多不足,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能只看到自己的成绩,骄傲自满。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自身优点,努力补齐身上的“短板”,争取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四支部  付玲

我是经济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的付玲,自从2012年成为党员以来,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支部书记的指导关心下,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和充实自己。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培训,珍惜每一次听讲的机会,认真做笔记,积极及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汇报心得,在不断的思考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作为经济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始终铭记自己的职责,不仅要做好党员的宣传工作,而且要做好党员的榜样,我积极参加党支部举行的各种活动,比如:参观中观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参观北京展览馆大型图片展等。另外,我积极配合党支部副书记开展支部的特色建设,成功的举行了红色“1+1”活动。

二.学习方面

我深知,学习始终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热爱学习。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学习中不骄不躁,努力刻苦,勇于攀登在学习中,我主动和老师交流,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了解到最新的知识。同时,在课余时间,我常到图书馆阅读书籍,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加深对专业的理解,由于我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平时认真刻苦,我于2010-2012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取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另外,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如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于2011年度获得“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此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在不断的学习中,我的个人素质得到了提高,这使我的工作能力也有了相应的进步。

三.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我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作为行政班的学习委员和金融班的班长,我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在班级组建了“一帮一”学习小组,及时关注班级同学学习状态,帮助同学辅导功课,并指导同学正确的学习方法,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在2011年担任学校爱心社秘书处部长期间,我做了很多公益事业,如:爱心支教、捐书捐衣、资助贫困生等,协助社长完成各种社团活动,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欣慰,这使我更加深刻理解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外,担任学生党支部选出委员,我更是尽职尽责,全面协助支部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开展各种活动,完成记录、填写等工作,积极主动与发展对象谈话,使其得到更大进步。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不仅能解决他人的困难,而且能提高自身的价值,更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我热爱公益事业,也爱做志愿活动,这是我们党员同志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最根本性行动。上大学以来,我参加过各种志愿活动,如:北京希望马拉松志愿活动、骑游节志愿活动、812志愿者站台服务、唐人马球公开赛志愿活动等,在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作为党员的价值。另外,我生活勤俭节约,在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在平时生活中,我团结同学,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

 

总之,我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是多方面的结果有老师谆谆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和个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在各个方面都力求向大学生优秀党员应有的素质和能力看齐,并且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党指引着我,一步步前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