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提高新生入党积极性,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923日晚630分,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二教3报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辅导员霍烨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珊珊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四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宣讲。他们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个主题展开。

19金融一班孙蕴同志分享了她对党员初心的认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新时代,党员更要传承先辈遗志,坚守初心、振奋精神,自觉做先锋、做模范。

E260

19经济二班罗国庆同志讲述了自己担任自强社组织委员、团支书期间,参与组织自强社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志愿活动;疫情期间,主动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线下志愿服务104小时。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108BD

19金融一班苏源同志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学习党史中的几点感悟。她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红军长征、淮海战役为切入点,呼吁新生要热爱祖国、树立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

109B6

2011班王必聪同志认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需要做到三点,一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二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三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103C3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建党百年宣传片。随后,霍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同时详细讲解了入党条件和发展党员流程。她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从思想上入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536CD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讲话。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做积极进取、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同学们要把握时机,尽快提升自己,对自己、对家人、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第二,要做有志向、有抱负的大学生。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远离战火硝烟,这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同学们要尽早递交入党申请书,表明入党意愿,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第三,要做甘愿奉献、懂得传承的大学生。同学们不应做急功近利之人,要做踏实勤勉、甘于奉献的人,把经济学院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造福学弟学妹。

党需要年轻人,年轻人需要党。经过入党启蒙教育,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成为党员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指派专人与入党申请人谈话,深入了解其入党意愿,考察实际表现,帮助同学们逐步深化对党的认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吾辈当自强!

59EB1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