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学实悟|国贸党支部天津暑期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713日、14日,在支部书记陆畅老师的指导下,国贸支部党员李可可,冯国红,倪骏豪,黄一嘉,樊新月,张芊到达天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百年铸魂行动的暑期实践活动。

1173E

参观周邓纪念馆

行程第一天,团队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展览和西花厅专题陈列馆。党员们从一件件旧物件、一张张旧照片中,深刻感受到了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勤政爱民、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赞美与崇敬,表示要以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为榜样,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伟大人格和高尚风范为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和修养,肩负起作为一名经济学人所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0F8

行程第二天,党员们怀着一份敬佩与肃穆的心情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首先是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慷慨激昂的誓词传承着奋进的使命。

紧接着,党员们进入大厅,再次学习了三大战役之一的平津战役——林彪、罗荣桓、聂荣臻、刘亚楼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部队共100万大军,以北平、天津为中心,以伤亡3.9万人的代价,消灭及改编中华民国国军3个兵团,13个军50个师共计52.1万人,解放了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片地区。

2AD0D

展馆从各方面形象展示了平津战役的种种细节,展厅内栩栩如生的照片和富有历史气息的展品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地党课,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军民同心、血战到底的年代,亲身感受着革命前辈在平津战役浴血奋战的过程,深切缅怀着革命先烈取得的丰功伟绩。

兵民是胜利之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共产党人坚守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取向,践行为人民谋幸福,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平津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7030名优秀指战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眠于共和国诞生的前夜。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革命先烈的初心,不忘共产党人的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党员们深感先辈们在这一片热土之上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易与艰辛,而如今的和平家园正是他们不惜付出生命而创造的一方天地。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该跟随先辈们的脚步,永远的跟随他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无论环境怎样变换,不变的是一颗颗赤诚之心。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