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实践正当时|物院青年暑期实践走进北京市延庆区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714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经彩冬奥”实践队前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赛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习调研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场馆利用和赛后价值的发挥,感受冬奥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BB497

专访延庆赛区场馆遗产负责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了解延庆赛区的场馆建设与现状,我支部党员与北京国家高山滑雪公司党支部党员进行访谈。首先国家高山滑雪公司副总经理陈红艳向大家介绍了延庆赛区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党群工作部余寒部长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场馆建设情况,设计部赵越、工程部苏博部长分别讲述和分享了冬奥标识留存现状与赛事进行过程中应对问题和突发天气的经历,他们表示,冬奥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先锋队的辛勤付出,使我支部党员对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参观冬奥场馆,学习冬奥精神

在访谈结束后,我队全体成员实地参观奥运健儿为国奋斗的比赛场地。首先我们乘坐缆车,俯视着高山滑雪赛道的各个组成部分,登上赛道最高峰,参观了起点场地、造雪设备、救援与运输交通工具等。值得纪念也是最有意义的是,我们站在冬奥赛区的最高峰上,面向一览无余的赛区建设,面向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真切感受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所面临的挑战,体验雪车雪橇的比赛感受。最后走访了运动员们在赛期闭环时所居住的冬奥村,这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居住区、餐厅等区域科技感氛围浓厚,既蕴含着中国文化元素,也体现了包容的多元性。

通过走访活动,我们在文旅角度、区域辐射带动经济发展以及如何令冬奥遗产满足时代需要等方面的思考收获颇多,切身感受了冬奥遗产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经彩冬奥”社会实践团队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冬奥遗产的利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