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2020迎新春节目表演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响应校党委和校工会的号召,展现经济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并展现我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实践成效,经济学院教职工2020年迎新春以中蒙俄经济走廊为主线,分别节选了中国、蒙古、俄罗斯文化的代表性作品,通过歌舞的方式展示经济学院教职工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全部三个节目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中蒙俄经济走廊为基础,展现不同国家的文化风貌,包括女教师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和男教师表演的蒙古舞以及全体合唱俄罗斯歌曲。前两个节目一个将观众带回了几千年前的汉唐,一个为观众描绘了一幅草原盛宴,一柔一刚,展现了一带一路的文化包容与和谐。最后全体大合唱俄罗斯经典曲目,完成了中蒙俄经济走廊的串联。

节目一,中国古典舞(“礼仪之邦”传统汉舞)。中国古典舞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的流传和延续,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中国古代宫廷舞蹈或更为遥远时代的民间舞蹈,极具中国特色。女性教师的中国古典舞配合上温婉悠扬的音乐,既展现了泱泱大国几千年的文化历史,又以女性的柔美为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拉开了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序幕。

节目二,蒙古民族舞(鸿雁)。蒙古舞具有热情奔放、稳健有力、节奏明快的特点,男教师用轻快明朗的动作将草原汉子的粗犷彪悍与质朴表现出来,配合上激昂有力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三:全体合唱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全体合唱带领观众走向了俄罗斯文化,耳熟能详的歌曲也能引起全场合唱,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感。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的2020年迎新春节目表演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展示了经济学院全体教师的精神风貌,获得了校领导的赞扬。

经济学院分工会

2019.12.25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