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一)经济学院20级经济实验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一)

经济学院

20级经济实验班团支部

支部介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202111101团支部于2020年9月成立,通过民主选举投票的方式产生了团支部委员队伍。团支部骨干配备齐全,严格遵守班团一体化制度,随缺随补,分工明确,运转有序。

团支部成立以来,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22人,青年6人,其中有1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含4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入党发展对象,8名入党发展对象候选人,3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4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团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6月在团日活动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2021年度对标定级中被评为五星团支部。

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

202111101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积极履行团支部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本支部多次开展专题学习会,从2021年到2022年期间,共组织开展了6次主题团日活动,10次专题党史学习会,以及多次团员教育评议、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团仪式等

 

 

 

 

 

塑造优良班风,共创优秀集体

班风是一个班级内在品格与外部形象最直接的体现。班风的形成就是一股强大的无形力量,对每一位同学的个体发展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激励和制约作用。通过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202111101团支部塑造了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风。

支部3人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6人获得校级奖学金,6人获得院级奖学金,多名成员获得其他各项荣誉。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国家培养新型人才的需要,是青年塑造良好品行的关键。我团支部的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中,支部5名成员当选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经济学院代表团代表,2名成员当选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除此之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体育、美育活动,共获得了2020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二名、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六届棒垒球锦标赛女子乙组第一名等10项体育奖项;2022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金奖、2021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等多项美育奖项。

 

 

助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前提。谨遵“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团支部同学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我团支部成功营造了一个有利于班级同学身心成长的环境。

在学习上,202111101团支部成员刻苦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二学年团支部成员加权平均分达80.65。截至目前,已有25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89.3%;7人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3人通过国才英语初级考试,1人通过国才英语中级考试,4人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4人加入运河书院·明德班,8人辅修商务英语、法学等专业。

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为了充实自己,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和竞赛。14人参加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申报了5个项目,其中:1个国家级项目,3个市级项目,1个校级项目。

同时,支部成员还积极参加其他各项竞赛活动。比如“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创副中心”专项赛道等。共7人次获得国家级竞赛荣誉、16人次获得市级竞赛荣誉及15人次获得校级竞赛荣誉。支部同学始终坚信实践出真知,将所学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在支部内形成优良的学风和积极进取的科创氛围。

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支部成员的全面发展,多次强调团员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团支部成员也积极响应各方号召参加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支部2人荣获“十佳志愿者”称号,1人荣获校级二等志愿服务奖学金,1人荣获院级志愿服务奖。

支部2名同学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机场运行团队的志愿者,担任首都机场物流领域行李运输助理。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向世界友人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色彩。同时,我支部多名成员也积极参与了冬奥模拟运动员志愿服

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我校或当地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贡献了一份力量。其他成员也在许多校内外的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诠释了青年责任,用坚守展现了青年担当。

结语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202111101团支部成员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