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对学生宿舍展开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规范宿舍安全,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宿舍生活,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12月17日12:30,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老师带领着经济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和各级学生干部参与了这次的大规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本次检查实现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全员覆盖。

首先,良好的宿舍环境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质量,对此经济学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因此,本次宿舍检查包含卫生和安全两个方面,同时秉承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检查中辅导员老师亲自走访了每一个宿舍,不仅对每个宿舍的整体卫生环境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个人的卫生情况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元旦和寒假即将来临,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老师和各位辅导员老师也相应的展开了宿舍的安全教育,并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针对宿舍防盗安全情况和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仔细的审查,对宿舍里杂乱的插座板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并对于个人用品占据宿舍走廊的消防通道的危害进行讲解。在他们的帮助下,同学们重新摆放了插线板的位置,不将其放在床上以防由于漏电而引起火灾,并主动领回走廊中的个人物品,留出安全的消防通道。

当前已经进入到冬季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的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提高防控意识,安抚同学们的个人情绪,本次卫生检查,经济学院每一位辅导员老师们在相应年级的宿舍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要在宿舍进行开窗通风,做好个人卫生的消杀工作,出门要佩戴口罩,遇到发烧的情况不要恐慌要主动上报,减少聚集和出校,并按照规定进行每日三次打卡。同学们都很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积极改善回应学院的安排。

本次安全检查不仅仅局限在安全上,更深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各级辅导员对于同学们的近期生活进行了亲切的交流。2017级辅导员姚昊炜老师对大四的学生进行了深度的谈话,对于大四面临的就业和考研压力进行了疏解,并给出了相对应的引导和建议。低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则叮嘱大家要认真的准备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并希望大家能考出好成绩。

至此,经济学院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告一段落,也希望本次检查能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一个安全且温馨的宿舍环境。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