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携手宋庄镇丁各庄村 助力副中心农村发展——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理论知识素养和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培养学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4日上午,在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经济学系主任朱群芳和辅导员霍烨的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丁各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丁各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正阳等村委会成员热情的迎接了我们。在会谈中,毛文富书记说明了我方的共建目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情况,为丁各庄村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为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杨书记聚焦丁各庄村经济持续发展问题,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丁各庄村是一个宋庄镇的中小型村庄,紧邻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宋庄艺术区,当前面临劳动力外流、土地闲置、农民增收缓慢等问题;丁各庄村打算依托本村特点,发展定制农业、直播带货以及文化创意产业。

知晓丁各庄村的情况后,毛文富书记统筹安排支部后续工作对接问题,朱群芳主任结合自己的经济学专业知识提出了未来共建双方在农业休闲经济、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共建方向。会谈结束后,杨书记带领参观村里农户发展“定制农业”。

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让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农业、农村、农民,引导教育学生党员投身基层实践,服务首都副中心发展、服务“新三农”,全面展示新时代物院大学生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